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强强联合 凝心聚力 和利时签约的热电行业智慧电厂正
式开工

发布时间:2020-9-10     来源:和利时

近日,和利时签约即墨热电厂青岛永泰源热电有限公司智慧电厂建设项目,并在青岛永泰源热电有限公司举行了开工仪式,项目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为热电行业的智慧电厂突破型项目,建成后将为热电行业的电厂智能化业务大力开展提供样版。

图 / 项目签约及开工


强强联合 共推产业新发展

即墨热电厂始建于1987年,是热电联产的国有中型企业,担负着青岛市即墨区发电、供热的主要任务,是即墨区的重要基础性产业。企业控股、参股青岛热立达热力有限公司、青岛永泰源热电有限公司、青岛丰泰源热电有限公司、青岛盛秀源热电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这是目前即墨供热行业中规模大,技术力量雄厚,经验丰富,服务能力完备的现代化企业。

作为国内领先的自动化与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供应商,和利时坚持自主研发可靠、先进、易用的技术和产品,面向新一代的数字化、智能化电厂建设,和利时基于多年的经验推出全厂一体化解决方案。


凝心聚力 打造行业新典范

2020年8月26日,青岛永泰源热电有限公司智慧电厂建设开工会隆重举行,青岛永泰源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冬冬,即墨热电厂总工办副主任徐明利,和利时数字工厂事业部总经理李昱、热电行业部总经理李福军、山东潍坊联络处总经理许传省等双方项目组成员共同参加了项目开工仪式。会上,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项目实施进度、人员组织安排、安全措施以及协同配合事项等进行了充分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图 / 项目开工仪式


该智慧电厂项目采用和利时智能工厂数据集成技术,打造一体化智能管控平台,有效融合打通了管理层和控制层的数据,并根据各业务部门数据建立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管控模型,最终实现数据采集、分析、决策的智能化。方案在确保信息安全基础上,结合即墨热电以及永泰源热电多年的生产运行和管理经验,在智能管控平台上分层部署了智能报警、智能寻优与控制、智能诊断、智能设备管理、智能运行管理、在线仿真、智能决策等模块,可大大提升永泰源电厂设备的可利用率、可靠性、可维修性,提高人员产出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及电厂损耗和排放,增加综合效益。

图 / 一体化智能管控平台


该项目正式开工落地实施后,将打造出热电行业高效、安全、环保、节能的智慧电厂,同时也为和利时在热电行业的智慧电厂项目推进提供宝贵的经验。未来,和利时将继续创新,助力智慧电厂建设的高质量发展,推动数字化、智能化与能源行业深度融合,为提高能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水平贡献力量。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