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控研究院自主PLC为高分十三号卫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中控研究院

2020年10月12日00时57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搭载高分十三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圆满成功!

在此次发射中,中控研究院作为西昌发射中心PLC控制系统的供应方,保障发射场多个控制系统运行平稳,为高分十三号卫星的成功发射贡献了力量。

本次发射的高分十三号卫星是高轨光学遥感卫星,主要用于国土普查、农作物估产、环境治理、气象预警预报和综合防灾减灾等领域,可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信息服务。


▲ 搭载高分十三号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


长征三号乙发射任务实施期间,中控研究院调配经验丰富的保驾团队前往西昌,全力为发射任务保驾护航。

任务期间,中控研究院自主研发的PLC-ZC系列国产自主可控控制系统应用于西昌发射中心升降温控制、空调控制、氢燃氧排控制、冷冻站、冷热源等多个控制系统运行平稳,为此次长征三号乙火箭发射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保障和专业支持。


▲ 某某控制系统监控室


作为国内领先的装备自动化及后勤信息化等业务整体方案供应商,凭借技术优势中控研究院已经为西昌、文昌、酒泉、太原、西安等各大基地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此次西昌发射中心是中控研究院自主可控PLC在国内首次实现了整个卫星发射工位的全流程控制。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