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和利时助力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高质量开通

发布时间:2020-10-29     来源:和利时集团

2020年10月28日,和利时参建的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正式开通运营。至此,和利时在今年已保障深圳地铁4条线路高质量开通,结束了深圳市莲塘、盐田、光明、石岩等多片区“无地铁”历史,方便深圳市民出行的同时,助力深圳引领大湾区轨道交通全局规划,共同打造“轨道上的大湾区”。

图 / 深圳地铁2号线和8号线开通


深圳地铁地铁2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是深圳“东进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莲塘、盐田乃至整个东部地区与深圳市区的唯一轨道交通线路,也是畅通深圳东部门户的交通动脉和主干线。线路开通运营后将升级东部交通的整体格局,有效缩短前往深圳核心区域的时间,促进区域间互联互通和协调发展。

深圳地铁地铁2号线三期、8号线一期共设9个地下车站,并设望基湖停车场、莲塘主所、4个区间所,两条新线路与既有线路贯通运营。

图 / 深圳地铁8号线线路示意图


和利时为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提供了综合监控系统、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电力监控系统、车场智能化系统、MCC系统、风机振动监测系统、能源管理系统的供货、集成、调试等工作。

为实现与既有线的统一调度管理,对综合监控和电力监控系统的中心级系统进行“换心升级”,并结合延长线工程的实施“一次性”升级搬迁至深云NOCC,实现不下车就能换线。在此期间,和利时积极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遵守用户方的疫情管理规定、攻克各项难题,制定了控制中心迁移升级的全过程解决方案,逐步将已运营近10年的既有线综合监控及电力监控系统和控制中心从竹子林车辆段迁移至深云NOCC控制中心,优化了多线路、多系统状况下的深圳地铁运营网络,提高了运营安全和效率。

在项目设计、采购、实施、验收各阶段,和利时项目团队展示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积极进取、科学管理的精神面貌,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获得用户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的高质量开通,充分彰显了和利时在城市轨道交通领域设计、研发、调试、实施等方面强大的综合服务能力和产品实力。未来,和利时将再接再厉,秉承“真诚地为用户设想”的经营理念,进一步做好开通保障及质保服务工作,为深圳地铁2号线三期和8号线一期保驾护航。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