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雪迪龙多离子源飞行时间质谱技术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时间:2021-1-11     来源:北京雪迪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大气有机物作为大气污染过程中臭氧和颗粒物的重要前体物,是分析臭氧和颗粒物污染特征及归趋规律的基础。存在于环境空气中的大气有机物包括气态的挥发性、半挥发性有机物和颗粒态有机物,现有观测技术和手段却无法同时对各相态痕量有机物组分进行有效的观测和整合。

为深入落实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加强大气污染防治科技工作,雪迪龙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基于多离子源飞行时间质谱技术的环境大气有机物在线测量系统研发及应用”项目,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市环境科学研究院、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联合攻关,共同研发了国内首套可同步观测大气中痕量气态、颗粒态有机物的在线观测仪器。该套仪器有助于快速准确地进行实时数据观测和分析研判,助力我国环境大气有机物在线测量系统的研究。承担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再一次证明了雪迪龙在环境监测领域的强劲实力。

“环境大气有机物在线测量系统”样机

项目于2016年正式启动,雪迪龙主要负责“环境大气有机物在线测量系统”的分离检测系统的研制以及整套系统的集成任务,现已完成“环境大气有机物在线测量系统”样机研制。在上海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环境大气有机物在线测量系统在淀山湖超级站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大气观测示范应用,实现了大气中气态挥发性、半挥发性和颗粒态有机物包括烷烃、烯烃、苯系物、含氧有机物、多环芳烃等组分的同步测量。下一步该仪器装备将继续在上海其他地域开展示范应用,持续为大气污染特征分析及来源解析提供更多的基础数据支撑。

上海淀山湖冬季观测示范应用现场(进博会期间)

示范应用现场观测方案讨论 示范应用现场设备安装调试

通过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成果的示范应用和推广,将为构建我国大气污染“精细认知-高效治理-科学监管”的区域雾霾和光化学研究防治技术体系提供有效的科技支撑,助力我国在大气低浓度有机物快速在线测量领域实现技术新突破!

雪迪龙创立于2001年,致力于提供涵盖环境监测、环境大数据、环境综合服务、污染治理与节能、工业过程分析的环境质量改善解决方案,坚持以“致力生态技术,守护绿色家园”为企业使命,多年致力于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依托位于全球的三个研发中心构建光谱、色谱、质谱、能谱等技术创新平台,助力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做出贡献。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