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禾信仪器答投资者问:基于气质联用的温室气体监测方案
已有中标

发布时间:2022-6-23     来源:禾信仪器

近日,禾信仪器发布投资者关系内容。

(一) 公司 2021 年人员大幅增长的原因是什么?

公司 2021 年人员大幅增长主要为技术及销售人员的增长。该部分人员的增长一方面是为应对成熟业务领域订单增加的需要及为业务预期增长进行人员储备,另一方面是为新领域业务做市场开拓与技术储备,主要为战略布局(如积极布局疾控、食药监、第三方检测、重点三甲医院、公安等新业务模式;加强新产品研发及加快产品升级迭代,保持产品核心竞争力等),该部分人员投入虽未能带来立竿见影效果,但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 公司目前研发主要投入方向有哪些?

公司目前研发投入的方向主要包括:医疗健康(三重四极杆、核酸质谱、微生物质谱等)、环境监测(车载、在线 ICP-MS,在线全二维气相色谱质谱仪等)、食品安全(农残快检质谱仪、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等),目标为不断升级迭代保持产品核心竞争力,不断丰富产品线完善公司产品布局,逐步缩小与国际知名企业间的差距。

(三) 疫情是否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何时能正常恢复?

目前疫情对公司的主要影响有:部分设备无法交付或无法验收;部分服务项目无法开展;部分招标项目延迟等。另外,位于上海、昆山、北京的子公司,由于疫情比较严重,在封控期间,营销、研发、生产工作无法正常开展,这些都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了一定的影响。随着疫情逐渐平缓,受影响的业务正在逐步恢复,公司也在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推动业务的开展,但恢复的情况还受到客户对仪器验收的时间安排、项目招投标时间安排等限制以及疫情可能出现的反复等因素影响,尚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四) 公司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布局情况?

公司基于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技术及光腔衰荡技术的基础,以及与国内科研团队的广泛合作,目前已构建了城市温室气体监测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从排放源到大气环境站,从点式到线面测量,建立“天-地-空”高密度、立体化的温室气体监测技术和应用,精准量化城市、工业园区、农业等各类温室气体排放特征和源汇贡献,为我国城市碳源汇数据的可测量、可报告、可核查提供重要的基础数据和技术支持,目前该领域处于市场拓展阶段,已有相关项目中标。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