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中控技术助力我国首个丁二烯法己二腈项目成功投产

发布时间:2022-8-3     来源:中控技术

我国首个丁二烯法己二腈工业化生产项目——中国化学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一期关键装置顺利打通全流程,开车成功并产出优级产品。中控技术高级副总裁莫威、EPC业务总监张婷受邀出席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辰齐翔)举行的投产仪式。

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是国内首台套采用自有技术、解决我国高端聚酰胺新材料产业链难题、开创工业化生产的标志性项目。项目开车成功,对促进我国高端聚酰胺产业长效安全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化学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产业基地一期项目占地1800亩,以丁二烯为主要原料,可年产20万吨己二腈及丙烯腈、尼龙66成盐及切片等产品。己二腈作为生产尼龙66的核心原料,是聚酰胺和特种聚氨酯产业链中的关键一环,被市场称为聚酰胺产业链的咽喉。而尼龙66凭借着抗震、耐热、耐磨、耐腐蚀等优异的综合性能,被广泛应用于民用丝、工业丝、工程塑料、航空航天等领域。

在天辰齐翔尼龙新材料项目中,全厂控制点数近4万点,采用中控技术ECS-700控制系统、TCS-900安全仪表系统、CCS大型压缩机组控制系统、GDS有毒有害气体报警系统等产品,为系统安全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并采用中控技术自主研发的SAMS设备管理系统、PID自整定软件、主机安全卫士,为项目各方面保驾护航。

中控技术项目组在项目执行过程中,面对工期紧张等情况,从客户需求出发,用敬业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赢得客户肯定。面对首台套装置的无借鉴资料和现场变更的特殊情况,中控技术项目组及时沟通解决,协助推进现场进度,把控项目实施质量。中控技术各系统“统一管理,协同作战”的管理模式,使得与客户沟通扁平化,获得客户好评。

中控技术携手天辰齐翔的国内首个丁二烯法己二腈项目,为今后的项目合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坚实的基础。未来,中控技术将一如既往在产品、解决方案和工程综合服务中精益求精,延续在自动化行业内的良好口碑,全力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助力客户成功。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