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禾信:结合市场需求,按计划正常推进医疗质谱仪的研发
和应用开发

发布时间:2022-8-4     来源:禾信仪器

问:公司在实验室领域产品布局情况?

答:公司在通用实验室分析领域,已推出或即将推出气相色谱质谱联用仪、全二维气质联用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三重四极杆液质联用仪等,性能指标达到进口仪器水平;上述产品可用于环境、食品药品、石油化工、检验检疫、公安刑侦、农业生产等检测领域。

问:疫情对公司业绩影响程度如何,下半年业务能否恢复?

答:从上半年来看,疫情反复对公司业绩存在一定程度的影响,主要包括两方面:

1.部分区域员工居家办公,影响所属区域公司的研发、生产、营销等工作。

2.公司部分产品无法发货,或是已发货但无法验收,影响公司收入的确认公司下半年业务能否正常恢复,取决于疫情管控成效及客户采购安排,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公司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包括开展更多的线上沟通、业务人员本地化、服务本地化等。

问:公司医疗领域产品目前研发进度?

答:公司结合市场需求,按计划正常推进医疗领域质谱仪的研发和应用开发中。核酸质谱仪已完成硬件产品的开发,代谢筛查质谱仪及金属元素测定质谱仪目前正处于研发和技术储备阶段;

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从事环境监测领域质谱分析仪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主要产品和服务基于高分辨飞行时间质谱技术与在线源解析方法,应用于对PM2.5VOCs等大气污染物进行实时、在线的成分检测及来源分析等。

公司多次承担或参与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等国家重大科研项目、课题,于2012年入选科技部“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于2019年入选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