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万胜智能入选2022年第二批浙江省未来工厂

发布时间:2023-1-16     来源:万胜智能    编辑:段

  近日,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公布2022年第二批浙江省未来工厂名单。其中,“万胜智能配用电设备未来工厂”成为2022年度第二批省级未来工厂。
 
  据了解,此次入选未来工厂的企业共11家,其中,万胜智能为浙江省山区26县首家未来工厂。为了建设“未来工厂”,公司投资4亿多元,其中设备投资1.5亿元,数字孪生、边缘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得到广泛应用。
 
  未来工厂从原材料入库到产品发货,全流程基本实现无人化、柔性化、数字化、可视化和智能化,公司是智能仪器仪表行业首家真正意义上实现“黑灯工厂”的企业。
 
  在生产端,万胜智能引进大量智能化设备,人员精简40%但产能不降反增,产品合格率大大提升。同时建有太阳能发电,已并网运行,绿电自给率40%左右,产业数字化、企业智能化在同行业中居领先地位。
 
  在管理端,大到整个工厂数据统计,小到每条产线、每台设备的运行情况,都在万胜智能“未来工厂”数字化系统的掌控中。同时,企业经营状况实时显示,与车间形成信息互通,从而进行精准量产。
 
  在研发端,万胜智能将所有车间整合的数据都汇总起来,借助大数据进行分析和开发,研究成果经过严格检测后再回归车间,提升车间效率与产能。
 
  万胜智能主要从事智能电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经过在智能用电计量仪表领域的长期积累,公司目前拥有相关核心技术,涵盖传感、通讯、信息处理等领域,智能用电计量仪表及用电信息采集设备类产品系列齐全、技术先进,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已成为国内电能仪表计量领域比较知名的企业之一。
 
  1月5日,万胜智能迎来开门红,以近8千万元的金额中标南方电网相关计量产品采购。据万胜智能公告显示,中标物资品类主要包括,单相智能电能表、三相智能电能表,中标总金额为人民币7954.97万元。
 
  本次中标约占万胜智能2021年度营业收入的14.56%。中标项目签订正式合同并顺利实施后,预计将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