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会员资讯  >>  非凡十年  >>  正文

非凡十年 | 磨砺十载铸辉煌 阿泰可优秀成果介绍

发布时间:2023-3-29     来源:重庆阿泰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徐妍妍    审核:衡格格、张经纬

重庆阿泰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ATEC,简称“阿泰可”)是一家专业致力于可靠性试验技术研究和环境模拟设备研制的创新型高科技企业(股票代码:837078),是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阿泰可在全国实验室仪器及设备,全国电工电子产品环境条件与环境试验,全国燃料电池及液流电池,全国光学和光子学等多个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担任委员单位,并参与起草多项试验标准。

阿泰可的多个产品荣获了国家级重点产品荣誉,获得国家科委创新基金,拥有多项技术专利。公司获得ISO9001:2015等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可生产符合IEC、DIN等多种标准的环境试验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大型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应用范围涉及航空、航天、船舶、汽车、第三方检测、新能源、电子、铁路、电力、医院及科研院校等诸多领域。

2022年,阿泰可成立了试验创新工程研究院,全面推进核心技术系统性研发,向国际一流环试企业看齐。公司在北京、上海、重庆、贵阳等地成立了CNAS第三方检测实验室,将研制与试验服务相结合。公司还在广州、江苏等地设立分厂,提高市场响应速度及生产效率,向规模化、集团化方向发展。

优秀成果介绍

UCDH-4090-RB 氢燃料电池系统环境试验舱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1、试验舱温度范围:-40℃~90℃;
2、升降温速率:≥1℃/min;
3、通过负荷计算对冷量进行精确配置、采用CFD模拟仿真风道、搭载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PID控制算法三方面来保证多物理场耦合作用下,环境舱能够快速响应并保证内部温度、湿度、气压等被控对象的波动度在标准要求的容差范围以内;
4、高原模拟系统搭载软件控制算法,环境舱通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控制算法+硬件配套体系”软硬件结合,确保氢燃料电池系统吸排气压力精度与瞬时启动或快速加载时系统压力的稳定性和准确性;
5、形成了以硬件配合、软件融合、安全联动三方面为突破口,在环境舱与测试台实现软硬件高度融合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整体式一体化解决方案。
典型应用
为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各种极端环境模拟测试试验。除常用高低温环境模拟测试、温湿度交变模拟测试以外,还可进行高度(低气压)环境模拟。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氢燃料电池近年来蓬勃发展,获得国家及市场双方面的大力支持与投入。氢燃料电池应用中的环境问题,尤其是环境适应性及安全问题尤其重要,需要通过不断试验进行验证。该系列产品获得了用户广泛认可。该系列产品在发动机测试台整体式一体化解决方案、安全矩阵、控制算法、大功率热平衡技术、高原模拟解决方案等方面拥有先进技术。

阿泰可砂尘箱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1、温度范围:(20~70)℃;
2、相对湿度:<30%RH;
3、风速:(18~29)m/s可调;
4、设备采用风道流场仿真,整个风道采用卧式O型循环方式,使用流体仿真使风道能够产生水平的层流气流,接近真实的风砂环境。采用光散射技术,利用气流中的颗粒反射出来的闪光的频率及持续时间来测量颗粒的含量,大大降低了由于气流中的湿度导致的误差。
典型应用
主要用于测试各种电子、机械、航空、汽车、船舶等产品在恶劣环境下的性能表现,以评估其耐久性和可靠性。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产品的主要作用是通过喷射大量砂尘或颗粒物来模拟现实中的粉尘和颗粒物环境,以测试和评估产品的耐久性、密封性和可靠性等方面的性能。产品是重要的大型极端环境的实验室可靠性试验设备。

ATEC强化三综合试验箱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1、温度试验范围:-70℃~+150℃;
2、温度偏差:≤±2.0℃;
3、温度波动度:≤1℃;
4、温度均匀度:≤2.0℃;
5、升降温速率可从15 ℃/min到50 ℃/min(液氮制冷);
6、采用蓄能模式,预先将冷量储存于独立的蓄冷室内,降温过程中控制系统根据综合数据反馈,适时将蓄冷室内预先储存的冷量通过风门送入主工作室内以提高低温段的降温速率,从而保证整个降温过程的降温速率;
7、采用两套独立制冷系统协同降温,主工作室与蓄能工作室各自搭载一套制冷系统,主制冷系统作用于高温段工作室处于大负荷时的降温(此阶段蓄能制冷系统开启并处于蓄能状态),蓄能制冷系统用于为蓄能室提供冷量并将冷量储存于蓄能块内。此方式可有效提高两套独立蒸发器的换热效率,为压缩机营造良好的运行工况。
典型应用
广泛应用于摩托车/汽车的电机电控、电池、磁电机、燃油箱、线束、消声器、碳罐等产品检测和研发。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本产品可模拟温度湿度振动复合工况,温度、湿度、振动独立工况,进行高温、低温、高低温循环、恒定湿热、交变湿热、温湿度循环、水平垂直振动等综合试验,以确定汽车、摩托车零部件等试品在周围大气温度变化时的适应性及可靠性。该产品是阿泰可的拳头产品之一,获得过多项专利及奖项。


相关链接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