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开元仪器参与完成的《煤质仪器关键量值溯源和检测技术
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1-9-9     来源:长沙开元仪器

近日,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参与完成的《煤质仪器关键量值溯源和检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项目荣获湖南省科学进步奖三等奖。

据悉,《煤质仪器关键量值溯源和检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研究成果是由湖南省计量检测研究院和长沙开元仪器有限公司共同完成和申报的,开元仪器作为主要参与研究单位和成果应用单位,完成了其中多项重点课题的研究和成果推广应用。


《煤质仪器关键量值溯源和检测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研究成果基于氧弹热量计、工业分析仪、元素分析仪等煤质仪器开展系统研究,创新了检测方法、改进了部件结构、优化了整机性能评价体系、完善了关键量值溯源方式,提升了仪器检测精度,构建了关键量值溯源途径,规范了整机性能评价方法。该项目在煤质仪器量值溯源和检测技术方面具有非常多的实质创新。在电能标定装置标定氧弹热量计热容量、工业分析炉膛集中供气方式、燃烧气体收集混合缓出的库仑滴定法测定高硫矿物质中的全硫等方面具有独特的创新性和应用价值,部分成果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对行业科技进步起到了引领作用。

一直以来,开元仪器始终坚持“登高环视全球,潜心打造精品”的创新发展理念,以解决用户实际需求为目标导向,持续引领煤质检测行业技术创新发展。在研发工作中,不断深化产学研合作交流,致力于基础理论研究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持续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企业研发人才培养,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技术支撑。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