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东土科技子公司中标两项工业互联网+化工安全生产信息
化项目

发布时间:2022-6-21     来源:东土科技

东土科技(300353.SZ)发布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子公司东土科技(宜昌)有限公司连续中标两项工业互联网+化工安全生产信息化项目:宜都化工园-安全数据采集及智慧平台开发项目中标4536.28万元;宜昌姚家港化工园-安全数据采集及智慧平台开发项目中标4991.18万元,中标金额合计9527.46万元。

这是继2021年东土宜昌在湖北宜化松滋肥业有限公司实施工业互联网+化工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试点项目成功运行后,连续获得的化工行业重大项目,标志着东土科技在工业互联网+化工安全生产信息化领域逐步建立行业影响力,并实现了新业务的可持续发展。今年以来,公司该项业务已累计中标达1.1亿元,比去年全年增长超600%

资料显示,东土科技长期坚持工业互联网、边缘计算、软件定义控制等前沿信息技术探索和行业应用,工业网络通信、工业控制、工业软件等各类产品应用于国民经济各个行业,具有广泛的市场空间。

东土科技“工业互联网+化工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解决方案依托自主可控操作系统、边缘计算等工业互联网根技术,针对化工安全生产的痛点,通过人员定位技术和AI机器视觉技术,降低设备停产率,提升人员受控率,提高安全生产水平。项目被国家应急管理部纳入国家试点、被工信部纳入工业互联网APP优秀解决方案名单、被湖北省经信厅纳入十大优秀应用案例。公司依托长江经济带化工产业聚集区,能快速响应并持续提升化工行业安全生产智能化、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力。

长江经济带是我国乃至全球重要的化工产业聚集区,全流域现有规模以上化工企业超过1.2万家,化工园区超过200个,化工产值约占全国40%、全球16%2020年以来,国家密集出台《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行动计划(2021-2023)》《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等规范性文件,明确了建设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新型基础设施、构建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支撑体系等重大任务,要求应用5G+工业互联网等技术解决化工安全事故频发的难题。

本次2个项目的成功中标,标志着公司在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持续突破,也标志着行业客户对公司解决方案的认可。上述项目的顺利实施将对公司未来在化工行业的业务拓展及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也将对公司综合竞争力的提升起到重要助推作用。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