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三川智慧新参股公司成立 主营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

发布时间:2022-6-23     来源:三川智慧

近日,三川智慧参股公司已完成了注册登记手续,并取得了龙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发的营业执照。据悉,该公司正式名称为“赣州川益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营金属废料和碎屑加工处理业务。

据公告披露,三川智慧于428日与赣州集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签署《龙南集盛科技有限公司出资人协议书》,确认共同出资人民币2000万元,设立龙南集盛科技有限公司”(当时暂定名,现名赣州川益科技有限公司”),其中三川智慧出资700万元,出资比例为35%,赣州集盛出资1300万元,出资比例为 65%,赣州集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刘晓云任该参股公司董事长。

公司成立的同时,新建“年产3200REO二次资源综合利用项目,从事钕铁硼废料、熔盐渣、城市矿产等资源回收加工及销售业务。

近年来,在供给结构性优化和行业整顿、整合加速进行以及新能源和节能减排“双碳”背景需求快速提升等多重作用下,下游稀土功能材料需求快速提升,稀土氧化物价格稳步提升,稀土行业将持续稳定并高速发展,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应用价值将进一步提升、凸显。

但目前稀土回收行业发展还存在难点。如从业企业规模普遍偏小,难于形成规模优势,工艺技术特别是产品回收率难以取得更大突破;从业企业较多,原材料采购竞争激烈;该行业为重资产行业,资金需求量大。

三川智慧在投资者平台上表示,公司经过长期的调研,充分了解行业情况,积累行业经验及吸纳相应人才,为介入稀土行业提供了支撑,此次与集盛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在稀土废料供给方面有一定保障。

三川智慧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旨在把握稀土产业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拓展公司的业务领域和发展空间,完善公司产业布局,加强新兴产业对公司盈利能力的驱动作用,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