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会员资讯  >>  非凡十年  >>  正文

非凡十年 | 磨砺十载铸辉煌 三川智慧优秀成果介绍

发布时间:2023-3-23     来源:三川智慧    编辑:徐妍妍    审核:王静、衡格格

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由江西三川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 2010年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证券代码:300066;证券简称:三川智慧)。公司是中国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及秘书长单位、中国计量协会水表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城镇供水排水协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理事单位。


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设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院士专家科技服务站,公司技术中心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公司主要经营理念是技术驱动,坚持把技术创新、技术进步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主要手段。截止目前,公司拥有有效专利30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30余项,拥有软件著作权300余项,参与起草、修订国家或行业标准40余项。

公司是国内较早专业从事水表研发、生产、销售的企业之一,产品种类全、品牌知名度高,综合实力强。经过多年发展,公司产品和服务已涵盖以智能水表特别是物联网水表为核心产品的各类水表、无负压二次供水设备、水务管理应用系统、水务投资运营、供水企业产销差与DMA分区计量管理、智慧水务数据云平台建设等。未来,公司将以智慧水务为主体,以智慧能源、优质供水为两翼,形成“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积极为“智慧城市建设” “数字中国建设”提供科技赋能,致力成为世界领先的水计量功能服务商、智慧水务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数字经济与水务大数据的运营商。

公司愿景:上善若水,百年三川。

公司使命:为人类科学用水、健康饮水而努力。

公司战略:紧紧围绕着水做文章。

公司将秉承“务实、创变、卓越”的企业精神,不忘初心,永续经营!

优秀成果介绍

面向智慧水务的全链物联设备与系统研发及其应用推广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1、实现了地下管网漏损的精准监测和定位,极大降低了供水管网的漏损率,提高了管网漏损的维护响应时间。

2、打造智慧水务全流程管控平台,实现了智慧水务的“端、网、云”全流程一体化管控平台,显著提升了水务管理与服务创新能力。    

3、主导构建了智慧水务物联技术标准体系,有力推动了智能水表等物联网的水务产品的生产、应用和市场化进程。
典型应用
构建了取水、供水、用水和排水全链物联设备与系统,突破了智慧水务的核心技术难题,实现了智慧水务的全流程精细化管理。该成果在北京,天津,鹰潭等地进行了百万量级应用示范。其实施打通了智慧水表产业链的各个环节,促进了产业链融合和产业升级,为打造智慧城市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核心技术获得知识产权20余项,成果获得江西省科技进步一等奖。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智慧物联产品销量近600万台,取得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NB-IoT物联网远传水表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1、准确度等级2级,防护等级IP68;

2、NB-IoT通讯;

3、采用无磁传感技术,不受外界磁场干扰;

4、发讯位可以根据需要采用1L为计量分辨率,满足用户不同需求;

5、数据存储,默认每小时存储一次,可连续存储60天的实时流量数据,可保存最近18个月的月结流量数据;

6、水表供电电池低压时会自动报警,提醒管理人员更换电池。
典型应用
“天津超期居民水表改造项目”,超160万台在江西省鹰潭市使用超10万台,2016年至今运行情况好,上线率达99.9%,受到客户及使用者好评。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NB-IoT水表由三川智慧自主研发,解决了远程传输,远程监控等问题,为智慧水务管理提供便捷,是智慧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分支。

NB-IoT电磁水表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1、R值最大可达1000;防护等级IP68;
2、始动流速3mm/s,可正反计量;
3、与传统机械计量水表比较,电磁水表具有零磨损、低压损、宽量程、高灵敏度、易实现功能扩展等优点,比如可以选配压力传感器,检测安装点管道压力;
4、拥有超低使动流速稳定计量;
5、采用NB或4G数据远传,实现远程抄表。
典型应用
电磁水表在上海城投、上海临港、陕西西安、江苏宜兴、江西鹰潭等地区应用超万台,测量性能稳定,安装方便,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电磁水表是一种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的感应式流量计量仪表,广泛应用于供水用水贸易收费计量、小流检测及DMA。该产品特别适用于管网监测和DMA分区计量管理,可以及时发现管道漏点、减少漏损、降低产销差率,满足供水企业对精准计量管理的各项要求,更好的服务于供水企业和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