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聚光科技携旗下自主孵化子公司灵析光电中榜首批中国气
象局“揭榜挂帅”项目

发布时间:2023-6-5     来源:聚光科技    编辑:衡格格    审核:张经纬、王静


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聚光科技)携手自主孵化子公司浙江灵析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灵析光电)中榜首批中国气象局“揭榜挂帅”项目——高精度温室气体浓度分析仪研制。灵析光电主要负责高精度温室气体浓度分析仪的开发、测试以及产业化应用。

现阶段成果展示

(1)自主成功研发的高精度光腔衰荡法温室气体分析仪产品(HGA系列)满足气象、环境等领域的监测、研究需求,其核心关键部件——光腔,为自研自产;

(2)拥有全国规模庞大的高端分析仪器产业化生产基地和二十年积累的底层基础共性技术库,成功打造完备的产业链,年产能超300台。

项目背景

针对国内高精度温室气体监测技术无法满足世界气象组织/全球大气监测网(WMO/GAW)要求的现状,亟需解决我国在高精度温室气体监测领域的国产化以及产业化问题。


产品型号:HGA-331

图片 测量因子:CO2、CH4、H2O

图片 产品特点:

(1)优异的长期稳定性和超低漂移

(2)ppb 级别的灵敏度、精度以及准确度

(3)三种气体(CO2、CH4、H2O)同时检测

(4)测量性能满足WMO标准

(5)算法校正水汽稀释效应

技术指标:


高精度光腔衰荡法温室气体分析仪产品(HGA系列)在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广州市环境监测中心、浙江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等多个监测机构测试,指标优于WMO网络兼容性目标的1/2,达到WMO内部再现性要求,性能指标全面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构建国产产业化

灵析光电基于聚光科技激光研发团队,拥有15年以上的激光分析仪器开发经验,涵盖精密光学、电子电路、软件工程、机械技术等领域,坚持自主研发、科技创新、攻坚克难,在短短8个月时间内完成国产化产品在高精度温室气体监测领域的开发。

灵析光电基于聚光科技全国规模庞大的高端分析仪器产业化生产基地,已经具备独立的机械加工中心,搭建了自己的光腔生产线,因此,核心关键部件——光腔,为自研自产,满足国产化要求。

灵析光电基于聚光科技20多年的研发管理体系,积累沉淀了一整套完善的底层基础共性技术库,基于成熟的器件库、代码库、测试用例库等支撑,快速完成项目开发和产品可靠性验证,已实现高精度光腔衰荡法温室气体分析仪产品(HGA系列)产业化,年产能超300台。

灵析光电简介

灵析光电是聚光科技自主孵化成立的高科技企业,研发骨干来自聚光科技激光分析技术团队,聚焦于研发光学高精度激光分析仪器,致力于为生态环境、气象、半导体、燃气安全、科研应用等领域提供超高灵敏度、超高精度、超高稳定性、快速、连续、易用的实时在线以及现场原位监测仪器和专业化的解决方案。

灵析光电以客户需求为中心,以做高端仪器引领者为愿景,经过长期的产品开发,在温室气体的高精度监测领域已被行业高度认可。独立自主研发的高精度温室气体产品系列拥有良好的口碑,满足环境、气象等领域监测、研究需求。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