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协会应邀参加天美(中国)与英国爱丁堡仪器高端显微拉
曼光谱仪联合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7-24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7 22-26 日,爱丁堡仪器 2019 年稳态瞬态光谱最新技术及应用研讨会暨爱丁堡仪器新品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跃光应邀参加发布会并致辞。



为新产品揭幕

从左至右:英国爱丁堡仪器CEO Roger Fenske、天美(中国)副总裁张海蓉、英国爱丁堡仪器研发主管Dirk Naether、天美(中国)总裁付世江、厦门大学任斌教授、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专职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跃光、吉林大学赵冰教授、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刘长宽


2013年天美控股全资收购爱丁堡仪器公司,EI 正式成为中国仪器公司旗下的品牌。天美对爱丁堡仪器的研发投入呈逐年增长趋势。自收购以来爱丁堡仪器不断推出新品, 2014年初推出一体化瞬态稳态荧光光谱仪 FS52015 年推出升级款瞬态吸收光谱仪LP9802017年推出瞬态稳态荧光新FLS1000。爱丁堡仪器无疑是跻身全球仪器行业之列的天美集团旗下最有技术含量的一个品牌。

英国爱丁堡仪器(以下简称EI)公司总部位于英国苏格兰利文斯顿,成立1971 年,创始人为英国皇家院士,公司集合了一个科学家团队拥有众多高端研发制造人才。2012年获颁英国女王全球贸易奖章,以奖励EI的众多产品在科研领域具有不可替代的优势,以其突破极限的各项指标和可定制化模块化设计闻名全球。公司多年来专注于分子光谱和激光器市场, 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分子光谱仪器,已有超过50年的生产、设计及制造经验。EI承诺为用户提供高品质,高灵敏度的光谱仪器。

2019年,在EI酝酿了多年之后,全新推出适用于科研及分析工作的高端显微拉曼光谱仪RM5!这是一款紧凑型全自动显微拉曼光谱仪,可满足高端科研及分析工作的需求。RM5具有市场上独一无二的真共焦设计,能实现超高的光谱分辨率、空间分辨率和灵敏度。爱丁堡仪器公司将一如既往地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支持和服务。



参会人员合影


独特的真共聚焦设计

可调狭缝结合多位置可调的共焦针孔,使系统具有更高的图像清晰度,更好的荧光背景抑制,且可根据应用进行灵活优化;共焦针孔有超过 10 档以上可供选择, 使系统针对不同样品具有更高的灵活性;

超高的光谱分辨率及空间分辨率

RM5集成的光栅塔轮可配置多达5块不同光谱色散的光栅;只需鼠标轻轻一点,RM5即可获得行业领先的光谱分辨率1.4cm-1,光谱覆盖范围高达4000cm-1RM5 具有优异的空间分辨率,可分辨低至 1μm 的微区。可选的多种物镜和针孔可调的真共焦系统实现空间滤波功能,具有优异的灵活性,并且可根据样品的需求优化空间分辨率。

超高灵敏度

高灵敏度对于检测弱拉曼信号以及快速获取高分辨率拉曼图像非常重要。采用真共焦技术设计可抑制样品荧光信号或其他背景信号的干扰,使得灵敏度进一步提高。

低波数特性

RM5 配有高质量光学元件和滤光片,通过选择合适的激光波长,可探测低于 50cm-1的拉曼信号,表现出优异的低波数特性,能够满足各类应用的测试需求。

软件-Ramacle功能强大的综合软件

Ramacle®专业版软件包,包含仪器各部件自动控制及数据获取与分析功能。Ramacle®通过简单的设计理念实现对RM5所有功能的自动控制。专注于所有现代拉曼光谱的应用,提供用户友好界面和数据输出功能。

支持多种功能及附件升级

支持包括 Mapping 功能 、全自动样品台、偏振拉曼以及外置相机等多种附件和功能的实现,并且均可通过Rmancle软件直接控制(包括设置,测试及数据分析等)。

多个光源及探测器的升级

RM5的设计考虑到了配置的灵活性,可同时配置多至3个激光器。用户可根据应用需要选择激光器和相关的激光抑制滤波器(包括边缘滤波器和陷波滤波器)。此外,RM5预留第二个检测器端口,根据需求灵活选择CCDEMCCDInGaAs等探测器。

应用实例:



药物成像Mapping分析



偏振拉曼分析



氨基酸分析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