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仪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八届一次理事会议在共青
城市召开

发布时间:2019-10-26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019年10月26日,在气候宜人的江西省共青城市,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简称“中仪协”)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及第八届一次理事会议盛大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近300名仪器仪表行业代表参会。




大会由七届理事会副理事长高玉清同志主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执行副会长薛一平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换届方案》的批复;与会代表听取了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协会换届筹备情况的说明、关于协会章程修改草案的说明、会费交纳标准及管理办法修改的说明等报告和议案说明。





吴朋理事长在工作报告中总结回顾了七届理事会期间协会的主要工作:

报告指出,理事长联席会议制度帮助协会加深对行业发展态势和共性基础问题的研判、各分行业企业的重点关切和诉求情况的了解,使协会工作着眼点更加贴近企业需求,加强了企业对协会重点工作的支持参与程度,在促进企业间更好的合作交流方面效果显著。

协会立足行业和会员企业的发展需要,以创新思维开拓的新的行业服务工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主办以行业内外企业家、政府官员、用户代表、科学家、经济学家、金融专家为依托的中国仪器仪表产业发展峰会,得到了业内企业、典型用户单位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持续助力行业企业提升两化融合水平,推进行业生产过程信息化培训和交流;以此为基础,承办了人社部批准并全额资助的“两化融合关键技术”高级研修班。组织了以色列创新与产业转型升级深度考察活动、欧洲传感器商务考察等。

完成了《仪器仪表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建议》的撰写并正式发布。围绕打造行业权威综合服务平台目标,继续加强信息服务工作。充实壮大了行业展览会,形成了品牌效应。大力推进国产仪器在部分重点领域的应用,关注行业市场环境,特别是政府采购工作,主动代表行业发声。





大会选举了三川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童保华等173名理事单位负责人为第八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了上海爱斯佩克环境设备有限公司刘龙官、浙江省仪器仪表行业协会许红慧、上海仪器仪表行业协会钱晓莉3人为监事会监事;投票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会费缴纳标准及管理办法

大会审议通过了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等议案。

大会期间还召开了八届一次理事会议、监事会议。选举大连依利特分析仪器有限公司李彤等50人为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选举中国四联仪器仪表集团有限公司吴朋同志为八届理事会理事长;选举上海工业自动化仪表研究院有限公司徐建平、上海自动化仪表有限公司许大庆、中机试验装备股份有限公司马敬春、中环天仪股份有限公司郑晓林、北京京仪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高玉清、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周政强、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姜维利、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任红军、宁波水表股份有限公司张琳、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毛磊、机械工业仪器仪表综合技术经济研究所欧阳劲松、华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程卫东、苏州苏试试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钟琼华、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曾艳丽、和利时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邵柏庆、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研究院郑小平、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有限公司刘文、重庆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刘庆宾、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贾勋慧、聚光科技(杭州)股份有限公司姚纳新等20人为副理事长;选举李跃光同志为八届理事会秘书长。监事会会议推举刘龙官同志为监事会监事长。审议通过了其他有关事项。

大会责成协会秘书处认真组织落实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对协会今后工作的建议,进一步更新办会理念,在国家、社会、行业和企业对行业工作要求越来越高的形势下,把握发展机遇,准确定位、守位,将协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危机感转化为新的发展源泉和动力。集中力量加强协会重点工作,形成核心竞争力,为确保协会健康、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大会责成监事会认真履行监督职能,探索有效的监督方式,确保协会的各项工作合法合规,维护会员单位和协会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了各项议程,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