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仪协2019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24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1221日,2019年秘书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电工仪器仪表分会、分析仪器分会、自动化仪表分会、传感器分会、光学仪器分会、实验室仪器分会、仪表功能材料分会、代理商分会、试验机分会、现场设备集成技术专业委员会、安全及关键控制工作委员会、分析仪器标委会秘书处等分支机构的秘书长及专员,协会秘书长李跃光及协会秘书处成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协会副秘书长郑朝松主持。他详细解读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管理的意见》、《民政部关于清理规范已脱钩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的通知》等对社会组织要求的相关国家政策及协会新章程、分支机构管理办法等要点。并从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会员及会费管理、合同管理方面对秘书处及各分支机构的建设治理提出了要求,旨在规范协会管理,提升风险防范水平。要求大家认真学习有关制度文件并在工作中严格贯彻执行,加强自身管理,提升服务水平。郑副秘书长还介绍了协会军民融合专项,国内仪器仪表围绕军工需求的发展态势和技术进展,国产仪器仪表替代进口清单编制情况。程红副秘书长介绍了科技与规划部和分析与咨询部两个部门的关于培训、团体标准、成果鉴定、机械工业奖、十四五规划发展建议、行业发展报告、协会官微运营等方面重点工作。阎晓冬副秘书长介绍了会员与信息部关于协会几个重要会议、新会员的发展、协会官网运营等重点工作;最后由展览交流部郭志勇主任介绍本部门关于两个展会(科仪展和上海水展)和境外考察、交流等方面重点工作。

随后,各分支机构的秘书长们对2020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对会费收取、开展行业统计、制定团体标准、规范工作流程、细化制度管理、促进行业良性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秘书长们也表示将发挥分会的主动性,积极配合总会工作部署。

最后,协会秘书长李跃光在总结讲话中对协会秘书处2019年所做的工作及2020年的工作设想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协会秘书处继续努力,实事求是,开拓进取,重点做好行业服务,做好协会工作,实现自我价值。积极组织跨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学习提高,激发有张力的思想碰撞。

会议现场气氛真诚、融洽,发言积极而热烈。本次秘书长工作会议为协会2020年各项工作定下基调。未来一年,协会将构建更多积极、合作、开放的行业发展平台。携手超越梦想,齐心再创辉煌!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