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  正文

“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开展网上意见征求

发布时间:2020-8-17     来源:人民网


8月14日发布的7月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稳定恢复,向好态势持续。此前,7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近日,总台记者专访十位经济领域的部长,共同回答一个问题:下半年,怎么干?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 宁吉喆


中国有14亿人口,4亿多的中等收入群体,国内市场空间广阔。我们这种经济复苏的态势,还是有基础,有条件,可以持续的。


财政部部长 刘昆


保市场主体,重点是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产业纾困和发展,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帮助他们保存量、保资金链、保就业岗位。


人社部部长 张纪南


就业的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将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群体,加大工作力度,狠抓政策落实,努力实现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商务部部长 钟山


下半年,我们的主要任务是,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促进国内消费发展,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易纲


下半年,人民银行系统着力稳企业保就业,防范和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加快深化金融改革和开放,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发展。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 郝鹏


不论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是中国企业。国资委将坚定地推动各类所有制企业上下游贯通、大中小融合,各类市场主体协同发展、创新发展。


海关总署署长 倪岳峰


适应新业态的发展,监管部门应该及时跟进,了解他们的需求,从而推出新的政策,最终促使中国的产品,能够更多地进入国际市场。


税务总局局长 王军


实行最严格的绩效考评和督查问责制度,尽快地让政策落地,全力地服务好“六稳”“六保”这个大局,让纳税人更满意一些,让我们中国经济能够走得更稳、更好一些。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 郭树清


现在比较突出的问题就是服务业,没有完全恢复到正常状态。我们也正在采取一些特殊的办法,比方说救急性的贷款和融资。我们相信,下半年会比上半年做得更好。


工信部副部长 辛国斌


重点抓好《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落地,形成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确保新增资金更多地流向制造业和中小微企业。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