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标准化工作  >>  行标动态  >>  正文

关于全国分析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第四届
委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1-6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全国分析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代号 SAC/TC124/SC6))是经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的,在全国范围内负责分析仪器(科学仪器)领域标准化工作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 SAC/TC124/SC6 工作已满五年,根据《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总局令 191 号)的相关要求,现开始筹备换届工作。 本着广泛参与的原则,现面向全国各有关单位公开征集第四届SAC/TC124/SC6 委员,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 征集范围

SAC/TC124/SC6 负责分析仪器(科学仪器)领域,主要负责物质成分、化学结构和物理特性的分析测量仪器及仪器的测量技术的标准化工作,包括在线分析仪器、便携式分析仪器、实验室用分析仪器及移动式分析仪器等产品的标准化工作, 现征集上述分析仪器领域生产、经营、使用、消费、公共利益方(包括教育科研机构、行政主管部门、检测及认证机构、社会团体)等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或标准化从业人员。

二、 委员条件

1、在本专业领域从事生产、科研、教学、检测、管理等方面工作,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

2、具有中级及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相应职务。

3、熟悉和热爱标准化工作,能积极参与标准化活动,认真履行委员的各项职责和义务。

4、具有较好的文字水平和外语水平。

5、为我国境内依法设立的法人组织任职的人员,并且所在单位同意推荐。

6、符合《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的其他有关要求。

三、报送材料及要求

1、采用单位推荐或个人申请、所在单位批准的方式,由委员候选人填写《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见附件),推荐单位负责审核登记表内容的真实性,在登记表指定位置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公章复印无效)。

2、请于 2021 年 1 月 31 日前,将委员登记表纸质材料一式 4 份(加贴本人半年内二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另附同底照片 1 张(背后注明姓名,用于制作委员证),邮寄至秘书处,同时须将登记表电子版(含电子照片的 word 版,以第四届TC124/SC6-单位名称-委员姓名”命名)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3、根据相关规定,分委会秘书处将对申报的委员候选人进行评议,通过对报名单位及个人条件的综合评定,确定第四届分委会委员名单和分委会组建方案,并报上级主管部门审批。

4、所有申报资料将作为技术档案不再退还本人。

四、秘书处联系方式

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 16 号 1 号楼 6 层 邮 编 :100037

联系人:马雅娟 电 话:010-68584723-822、13611013933

电子邮箱:mayj@cima.org.cn、myajuan@126.com


附件:

1.关于全国分析仪器标准化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及征集第四届委员的通知.pdf

2.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登记表.doc


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分析仪器分技术委员会(SAC/TC124/SC6)秘书处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