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八届二次理事长联席会议在沈阳
召开

发布时间:2021-4-12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021年4月9日,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八届理事会第二次理事长联席会议在沈阳召开,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本次会议,对会议给予了大力支持。出席会议的协会正、副理事长及委托代表共17人,协会监事会监事长刘龙官、秘书长李跃光出席会议。

 

会议由吴朋理事长主持,会议听取了协会秘书处关于“行业运行分析及预判”、“重点工作计划”以及“相关工作情况通报”等内容的汇报。会议就行业运行情况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研判,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观点、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认真研究讨论,会议针对秘书处提出的重点工作计划提供了具体完善意见和建议,同意提供各种资源和条件支持秘书处工作,并积极参与相关工作,要求秘书处的工作安排尽量细化并抓紧落实,同时要求会后秘书处对大家发表的行业发展情况的分析和预判进行整理汇总,并与会员企业共享。

下午,参会代表在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沈阳中科博微生产现场进行了参观、交流。

 

受毛磊副理事长和张琳副理事长邀请,会议拟定下一次理事长联席会议在宁波召开。

相关企业介绍:

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原名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是始建于1961年5月5日的国家级科研院所。研究院专注于高端仪器仪表和智能装备两大技术领域。重点研究仪表核心器件传感器和敏感芯片,已经形成芯片、传感器、弹性元件、光学元件、智能仪器仪表、光机电一体化产品、仪表成套系统等一条完整的仪器仪表产业链;同时开发高压水系统清洗设备及其自动化清洗系统及仪器、传感器工艺装备和真空装备等智能装备及相关技术;建成了国内最具实力的硅基传感器产业化基地、高压组合电器补偿器及其配套产品产业化基地和光学干涉滤光片产业化基地。

沈阳中科博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MicrocyberCorporation)是由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发起创建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同时承担着多个国家科技攻关、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和“863”项目,是网络化控制系统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依托单位。中科博微是国内第一个成功开发并通过国际认证的FF H1现场总线协议栈的公司,国内工业以太网协议(HSE),国内经过国家级本安防爆认证的现场总线仪表及安全栅,参与制定了国内第基于以太网的工厂自动化协议标准(EPA)和工业无线通信标准WIA-PA。2005年,中科博微推出了新一代面向大规模、高可靠性工业控制应用的NCS4000网络化控制系统,形成了从组态、监控软件、嵌入式软件、控制系统、仪表芯片到OEM板卡的系列化产品,产品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美国Emerson、瑞士Mittler Toledo等业内顶尖企业都在其产品中采用了博微的关键技术或关键部件,使中科博微成为工业自动化全系列产品提供商,同时也奠定了公司在现场总线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