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专题论述  >>  正文

科学仪器行业的五种营销模式

发布时间:2021-7-27     来源:化工仪器网

由于各个行业的差异性,同样的产品在不同行业或者不同应用方向的营销策略会不尽相同。很多时候明确目标客户的需求是重要的,目标客户群体的不同决定了科学仪器行业的营销方式不能一概而论。除了展会和网络营销,还有什么办法能让大家近距离的接近终端客户,和客户进行深度互动。

今天就来和大家一起探讨一下,科学仪器行业都有哪些值得借鉴的新营销模式。

1、微信营销日益激烈

随着各行各业微信社交营销的崛起,许多仪器行业也紧跟时代潮流,涌进微信营销的浪潮中。目前热门的两类营销形式:微信群营销和微信公众号营销。

仪器公司几乎都开了公众号,各个企业的阅读量在几十到几十万参次不齐。公众号的粉丝量相差悬殊,文章质量是首要因素。其次,酒香还怕巷子深在新媒体市场,涨粉工作必须主动出击。导流线下资源、积累用户、实行多渠道推广等都是涨粉的好办法。

近年来,微信营销出现另一个公众关注的热点——微信群营销。各种各样的群风起云涌,区域省份群、行业群、经销商群、联盟群、产品学习群等等。有些公司派一线营销人员潜入了各类社群。目前来看,这类社群的推广效果还是比较直接的。群内甚至可以直接获得商机信息。

2、区域性展会要把握

行业展会是展示企业实力和产品的一个窗口。参加展会的优势在于:1、在本行业或相关行业中经常露面来提高企业度。2、产品能迅速在本行业或相关行业中得到推广、打开销路。3、通过参加展会可以与更多相关产品进行对比,从而能够知晓自身产品的优、缺点,使产品更加完善。4、积累更多人脉资源。所以仪器行业的展会,可谓是一种率的营销方式,具有涵盖面广、产品宣传直接等优点。

3、线下技术论坛多参与

线下技术论坛一直以来都是各大仪器厂家市场营销的重中之重。技术论坛的形式也多种多样。

种是专门组织举办的专业技术论坛,把相关领域的终端客户邀请过来,一边探讨技术应用,一边进行产品营销和品牌营销。以技术交流的名义进行产品营销之实。客户远道而来,这也是维护客户关系的机会。

第二种是参与某些第三方学术和技术论坛,提供赞助并获得产品推广的机会。比如每年全国各地、各个行业都有各种形式的技术会议,材料会议、食品会议、药品会议等。这类学会和技术会议,客户参与度很高,所以是机会难得的产品定向营销机会。

4、透过区域性联盟培训看本质

近些年来,各行各业业还兴起了一种区域性联盟培训的方式,这种培训主要面向经销商的销售人员,是一种渠道开拓的方式。这种联盟培训方式,可以使某个产品快速提升渠道营销力。对于仪器行业,攻克了经销商的销售人员,才有攻克终端客户的可能。

5、共建实验室助发展

仪器行业共建实验室的现象不在少数,其本质也是一种营销手段,通过和某个强势客户建立合作关系,借助强势客户的度为品牌,为自己树立度。强势客户的产品宣传效果是显而易见的,这些客户都在某个领域有极大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可以影响众多客户的购买倾向。

随着我国科学仪器市场的不断壮大,分析化学、生命科学、医疗卫生等领域也将迎来更多发展的机遇。完善企业销售管理模式,提高生产技术,才能满足更多的市场需求。我们相信实科学仪器行业将刷新自己的历史,为中国的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