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新《安全生产法》已正式实施,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刻不
容缓

发布时间:2021-9-8     来源:搜狐新闻

新《安全生产法》于今年91日起正式实施,新规对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进行了强制性规定,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刻不容缓。

安全生产不仅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也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因而历来受到国家的高度重视。《新《安全生产法》也在经历三次修正后颁布,并确定于202191日起正式施行,为安全生产提供更为全面的法律保障。

202161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进行了第三次修正。

据悉,新《安全生产法》对餐饮等行业的生产经营单位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进行了强制性规定。同时关于燃气报警器的安装,在国家住建部发布的《燃气工程规则》中也有规定,将于202211日正式实施。

《燃气工程规则》:建筑高度大于100m的高层家庭用气场所以及商业用户使用的商业燃具、用气设备等需设置燃气泄漏报警装置和切断等安全装置。

另外,我们在选择燃气报警器时,要根据使用所使用的的燃气是天然气、液化气还是其他种类的可燃气体来针对性选择。不同地区的燃气成分不同,应使用当地燃气成分进行标定和检测的燃气报警器。

燃气报警器属于特殊消防产品,用户应当向正规厂商选购附带合格证的产品,并保存好购买凭证。此外,在购买时不要只看价格,更需要关注产品是否具备消防认证,能够在消防网上查到的产品质量才有保障。

关于燃气报警器

燃气报警器就是气体泄露检测报警仪器。当工业环境中燃气气体泄露,燃气报警器检测到气体浓度达到爆炸或中毒报警器设置的临界点时,燃气报警器就会发出报警信号。

以提醒工作人员采取安全措施,燃气报警器相当于自动灭火器那类,可安装驱动排风、切断、喷淋系统,防止发生爆炸、火灾、中毒事故,从而保障安全生产。燃气报警器可以测出各种气体浓度。经常用在化工厂,石油,燃气站,钢铁厂等有气体泄漏的地方。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