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仪协李跃光秘书长一行走访海能、瑞泉和大秦

发布时间:2022-7-29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7月26下午和7月27日,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李跃光秘书长一行五人分别走访了海能未来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能”)、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泉”)和济南市大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秦”),受到三家企业的热情接待。走访过程中,双方就企业的发展历程、现状与战略及产品涉及行业发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海能总经理张振方陪同李跃光秘书长一行参观了海能展厅并介绍了海能发展历程及主营产品,随后还参观了海能公司生产基地。根据介绍了解到海能的特点主要有:1、“全产业链自主可控”的战略定位及以精益生产和数字化自动化为支撑的制造能力;2、精准的市场分析能力及恰当的营销策略;3、企业文化与公司定位及发展的高度匹配等。


李秘书长在听取了张总的介绍后,对海能这个年轻又充满激情的团队有理想有目标敢想敢干的“干劲”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希望有机会可以将海能的成功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行业企业,协会也愿意为企业之间的交流搭建平台。


在瑞泉电子,于卫国总经理介绍了企业主营产品及竞争优势。其“光电直读”技术在水表上的应用收获了大量用户的认可和信任。随后李跃光秘书长一行还在于总的陪同下参观了瑞泉的生产基地,也探讨交流了相关产品的技术方向及市场前景等。


在大秦,秦延昌董事长介绍了他们的主营产品及目前市场发展情况及占有率。其最被行业熟知的两大业务板块是气体报警分析仪器、燃气管道阀门,广泛应用于军工、航天、船舶、风电、机车、矿山开采、石油钻探、冶金、医疗器械、精密机床等领域。此外还有锂离子电池和燃气采暖壁挂炉两大产品板块。秦总还将正在筹建的大秦产业园介绍给李秘书长。随后在秦冉总经理的陪同下协会一行参观了大秦的生产基地。

海能未来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专注科学仪器事业,制造高品质仪器,诠释完美服务。海能技术致力为食品、药品、医疗、农业、环保、地质、化工等领域提供仪器与方法的解决方案。

海能技术自2006年11月29日成立以来,通过500名员工、近百位科技工作者的努力,目前已拥有海能、新仪、G.A.S.、悟空4个品牌,涵盖有机元素分析系列、样品前处理系列、电化学系列、物理光学系列、气相离子迁移谱系列、光谱系列、色谱系列、药品检验系列等近百款仪器。

海能分别在北京、上海、山东、苏州、多特蒙德,建设5个研发中心,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高新区瞪羚企业,105项专利,有59项软件著作权。海能用持续的研发投入,保持科研力量健康充盈。

核心部件事业部、SMT车间、机加工车间、钣金车间、模塑车间、喷涂车间、部装车间,海能建成200亩全产业链生产基地。保障了产品零部件的自产化率,提高了各类零部件的质量稳定性、供货及时性和研发效率。用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为产品品质提升和供应稳定奠定了坚实基础。

海能产品出口全球近百个国家/地区,用户30000余家,覆盖企业、政府单位、第三方检测机构、高校及科研院所,国内20多个办事处和售后服务网点、构建起7天×10小时的服务响应体系。海能用多年的市场沉淀和网络建设,让更专业、更及时的服务陪伴用户左右。

2015年8月,并购上海新仪微波化学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12月,获得 HPCE 相关专利技术,进入生命科学领域;2018年4月,设立山东悟空仪器有限公司,布局光谱色谱领域;2019年7月,参股济南海森分析仪器有限公司,布局药品检验领域;2021年6月,投资EWG1990仪器学习网,聚焦用户需求,助力分析测试人员能力提升与发展;2021年11月,投资上海安杰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布局生态环境监测领域;2021年12月,取得德国G.A.S.控制权。

济南瑞泉电子有限公司

公司创立于1996 年,注册资本2.1 亿元。公司立足水务、燃气行业,围绕智慧城市创建,深耕于智慧水务、智慧燃气等智能仪表及系统的研发、生产、集成、服务,以建设智慧水务作为发展重点,旨在成为国内最优秀的智慧水务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公司拥有2 个生产厂区,8 个生产车间,是致力于技术推进与创新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拥有自主品牌“RICHENS”并先后取得100 余项国家专利及软件著作权。公司依托自身优势,大力推动工业互联网APP 开发应用,“智能水表移动端数字化解决方案”项目荣登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的2021 年度工业互联网APP 应用解决方案名单。

公司自成立以来,先后通过ISO 9001 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 14001 环境管理体系认证、ISO 45001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 10012 测量管理体系认证、SA8000 社会责任管理体系认证、GB/T29490 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ISO/IEC27001 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 50001 能源管理体系认证、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同时取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认证,成为行业内管理规范及安全生产的典范。

近年来,公司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山东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等荣誉,具有AAA 信用等级证书、AAA 资信等级证书、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评价AAA 级证书,是省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获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同。

济南市大秦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大秦是适应我国燃气事业的飞速发展和西气东输工程的需要而成立的。公司致力于燃气、石油等介质的输配、安全控制设备的研究与开发,主要产品有燃气紧急切断阀、燃气报警器/分析仪器、阴极保护用绝缘法兰、绝缘接头、燃气管道安全自闭阀、燃气壁挂炉、锂离子电池等。

公司配备了相应的设计硬件和软件,提供了良好的开发环境,并取得了多项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公司配备了大批的先进生产和检测设备,并自制了部分生产设备和工装,目前公司已形成了工业燃气电磁阀、切断阀20000台、绝缘法兰、接头10000只的生产能力。产品涉及燃气、石油、冶金、化工、电 力、商业服务等多个行业。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