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美国对EDA工具等四项技术实行新出口管制

发布时间:2022-8-18     来源:C114通信网

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公告,称出于国家安全考虑,将四项新兴和基础技术纳入新的出口管制。

这四项技术分别是:可用于火箭和高超音速系统的压力增益燃烧技术;能承受高温高电压的第四代半导体材料氧化镓和金刚石;专门用于3nm及以下芯片设计的ECAD软件。

作为芯片IC设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EDA是一种广泛使用的技术的高级形式,属于芯片制造的上游产业,涵盖集成电路设计、布线、验证和仿真等所有流程。

随着光刻机工艺即将突破3nm大关,GAAFET有希望替代FinFET,继续推动先进制成的向前发展。而这次被出口管制的,就是专门用于设计GAAFET结构芯片的EDA软件,进一步封锁他国在先进制程的研究和设计能力。

目前,全球的EDA软件主要由CadenceMentor等三家美国企业垄断。称霸EDA市场的美国三巨头,牢牢占据了全球超过70%的市场份额,能够提供完整的EDA工具,覆盖集成电路设计与制造全流程或大部分流程。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