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信息  >>  正文

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做好2022年重大技术装备
进口税收优惠政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8-24     来源: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各设区市工信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发局,有关省属集团(控股)公司:

根据《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能源局关于印发<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通知》(工信部联财〔2020118)、《关于调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有关目录的通知》(工信部联重装〔2021198号,以下简称《调整通知》)、《关于组织开展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企业申报工作和复核工作的通知》(工财函〔2022204)和工业和信息化部2022年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现就做好2022年度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免税资格申报和复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生产《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目录》(见《调整通知》附件1)所列装备(产品)的企业或核电领域承担重大技术装备依托项目的核电企业;

()确有必要进口《重大技术装备和产品进口关键零部件、原材料商品目录》(见《调整通知》附件2)所列商品;

()申请享受政策的企业一般应为生产国家支持发展的重大技术装备或产品的制造企业,承诺具备较强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以及专业比较齐全的技术人员队伍,并应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独立法人资格;

2.不存在违法和严重失信行为;

3.具有核心技术和知识产权;

二、政策优惠

通过申请的企业在下一年度进口部分关键零部件及原材料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

三、申报程序

()新申请政策企业。新申请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应对照《调整通知》,填写《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申请报告》(附件1,一式四份,原件或加盖有效印章的复印件;电子版光盘三份),于2022831日前报送我厅,逾期不予受理。

()已享受政策企业。已享受政策的企业应按照《调整通知》,填写《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复核报告》(附件2,一式四份,原件或加盖有效印章的复印件;电子版光盘三份)。于2022831日前报送我厅,逾期不予受理。

四、其他事项

()请各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工信部门、有关省属集团(控股)公司做好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力争相关企业应知尽知,积极组织、指导符合条件的装备制造企业申报,争取免税政策惠及更多企业。

()工信部组织的专家评审会拟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新申请政策企业应做好答辩准备。

()如本次新享受政策的企业名单未能在202311日前印发,企业可凭工业和信息化部开具的《申请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受理通知书》(附件3),向主管海关申请办理有关零部件及原材料凭税款担保先予放行手续。

()对于政策有关目录(工信部联重装〔2022198)中执行年限为2022年到期的产品,企业无需申请或复核。

()本通知相关工财函〔2022204号、工信部联重装〔2021198号、工信部联财〔2020118号等文件及其附件,可登录我厅门户网站或直接从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网站下载。

联系人:郑玉辉

附件:1.《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申请报告》

2.《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复核报告》

3.《申请享受重大技术装备进口税收政策受理通知书》


附件下载:

相关附件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