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会员动态  >>  正文

亿纬锂能子公司亿纬动力收到德国宝马集团项目定点信

发布时间:2022-9-14     来源:亿纬锂能

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锂能”)发布公告,其子公司湖北亿纬动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纬动力”)收到德国宝马集团(BMW Group)的定点信,将为德国宝马集团Neue Klasse系列车型提供大圆柱锂离子电芯。

本次收到定点信,是对亿纬动力相关产品性能和供货资格的认可。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有助于未来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推动公司在锂离子动力电池市场的发展,提升公司在新能源行业的市场拓展力、综合实力和国际化水平,对公司完善全球化产业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亿纬锂能的主要业务是消费电池(包括锂原电池、小型锂离子电池、圆柱电池〉和动力电池(包括新能源汽车电池及其电池系统、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其中消费电池主要服务于消费与工业领域,服务的市场包括智能表计、智能安防、智能交通、物联网、智能穿戴、电动工具、电动两轮车等,是支持万物互联的关键能源部件之一。

动力电池主要服务于动力与储能领域,服务的市场包括新能源汽车、电动叉车等工程器械、电动船舶等领域,以及通信储能、电力储能、风光储能、分布式能源系统等,是支持能源互联网的重要能源系统;锂电池作为新能源重要部品,正在深刻改变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方式。锂电池行业处于快速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面对2022年上半年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在上游主要材料价格急剧上涨的背景下,亿纬锂能适时调整产品定价机制,各产品线的盈利能力得到较好修复。随着新工厂、新产线进入量产阶段,亿纬锂能出货规模增长迅速,主营业务收入及主业利润均实现大幅增长。

报告期内,亿纬锂能实现营业总收入1,492,633.49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27.5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5,905.44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9.08%,其中本部业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2,059.5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60.21%。其子公司亿纬动力实现营收1,018,449.23 元,营业利润-60,091.58元,净利润-40,430.87元。

其中,消费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461,983.35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73.08%,主要原因是具有市场领先地位的锂原电池竞争优势明显,市场份额稳定;消费锂离子电池聚焦大客户战略效果显著,新市场拓展顺利;圆柱电池随着新工厂建成和投产,产能进一步扩大,阶段性满足客户需求。

动力电池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026,159.5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63.76%,主要原因是在碳中和、新能源汽车和储能产业蓬勃发展的背景下,动力储能电池需求迎来快速增长。

报告期内,亿纬锂能的方形磷酸铁锂电池和软包三元电池出货规模增长较大;尤其在储能市场,亿纬锂能战略性地率先布局储能市场,已经与国内主要的电信运营商、通讯设施龙头企业、多地电网公司在通信储能或电网侧配套等领域开展业务合作,并在家庭储能、工商业储能细分领域积累了一批国内外知名品牌客户。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