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动态  >>  正文

智能电表有潜力在能源安全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发布时间:2023-1-16     来源:环球表计    编辑:段

  受英国智能能源公司(Smart Energy GB)委托,康沃尔洞察(Cornwall Insight)发布了一份独立研究报告,阐述了智能电表在控制英国能源危机方面可能发挥的作用。这篇题为“能源安全和智能电表”的论文概述了如何通过授权消费者改变他们使用的能源数量和使用时间,智能电表可以促进额外的可再生能源的产生,减少英国对进口能源的依赖,为消费者节省资金。
 
  家庭每年直接消耗约三分之一的天然气和电力。它们导致每日电力需求高峰出现在工作日,通常在下午4点到7点之间,当时工业、商业和家庭用电之间有更大的交叉。需求高峰时期通常与化石燃料发电的增加有关,化石燃料发电可能比其他燃料更贵,并增加了高峰时期批发电力的成本。
 
  通过可视化的家庭显示器提供接近实时的信息,消费者能够看到他们使用了多少能源,并可以相应地改变习惯,减少或改变能源消耗,避开高峰期,降低整体消耗。使用智能电表每半小时的数据,客户可以因在特定时间减少用电和用气而获得奖励,这是传统电表无法实现的。实时用电量管理还可以为国家电网电力系统运营商的供需管理提供支持。
 
  虽然英国小于40%的电力来自可再生能源,但约40%的电力来自天然气。英国使用的一半以上的天然气是进口的。通过减少电力和天然气的消耗(在可能的情况下),消费者可以通过减少运行一些国家碳强度最高的发电厂的需求来支持能源安全。对天然气需求的降低将减少英国对取暖和发电进口天然气的依赖。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