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第八届四次理事会暨
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3-19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编辑:徐妍妍    审核:衡格格、张经纬

   2023年3月16日-17日,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第八届四次理事会暨会员代表大会、2022年分析仪器产业报告会在海南三亚隆重举行。



   3月16日上午,会议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副秘书长、海光仪器副总经理赵慷主持。分析仪器分会理事长、北京北分瑞利分析仪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白雪莲,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原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成雁教授,国产科学仪器设备应用示范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代表、北京理化测试中心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汪雨博士,中国检验检测学会测试装备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分析中心研究员邢志博士出席会议并致辞。此外会议还邀请了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刘长宽常务副理事长、青岛市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秘书长朱新勇、仪器学习网创始人蒋超、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在线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涂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水质安全监测室主任张岚研究员、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化医所赵海波所长等出席会议,以及近100位行业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分析仪器分会秘书长曾伟在会上作秘书处工作报告及行业分析。报告中,曾秘书长介绍了分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针对分析仪器行业情况,曾秘书长主要从仪器仪表行业主要经济指标、我国分析仪器产业情况、与发达国家进出口情况对比、当前行业运行特点和突出问题等部分做了详细介绍。

  随后,中国分析测试协会副理事长、原辽宁省分析科学研究院院长刘成雁教授作了“从分析测试‘需求侧’浅析相关‘供给侧’产业发展趋势”主题报告,着重介绍了创新对“需求侧”的牵引。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所水质安全监测室主任张岚研究员作了“饮用水检测技术的发展及趋势分析”主题报告,从用户实际操作诉求结合标准修订工作分析未来发展趋势,为现场参会代表提供参考。

   3月16日下午,会议由分析仪器分会副秘书长、北分瑞利总工程师周加才和分析仪器分会副秘书长、上海仪电分析副总经理黄庆主持。会上,清华大学分析中心研究员邢志博士分享了“浅析分析化学中的数据资源”专题报告,主要从大数据角度分析对分析仪器的要求和大数据对实验室建设的重要性。北京市计量检测科学研究院化医所所长赵海波高工作了“分析仪器的计量管理及展望”的主题报告。芯视界(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常库博士作了“量子点光谱传感技术及量子点光谱仪介绍”的主题报告。青岛盛瀚色谱技术有限公司软件架构师王博博士分享了“ShineLab色谱工作站的应用与未来展望”主题报告。周加才博士作了“简析国产分析仪器可靠性提升之路”主题报告,从挖掘用户需求角度出发,从四个维度介绍产品可靠性的提升,以及形成可靠性管理制度。

   随后,海能未来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经理金辉、杭州谱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俞晓峰、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正旭、南京霍普斯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导平分别从改善产品可靠性和提升市场能力、业务发展思路、创新发展实践等企业经营经验做了分享,国家分析仪器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姜晓妍介绍了中心业务。

   3月17日上午,会议由分析仪器分会副秘书长、华科仪黄尉桐主持。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朗石科学仪器有限公司、安徽皖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重庆为讯科学仪器有限责任公司和北方夜视科技(南京)研究院有限公司共6家新入会企业代表分别做了企业介绍。随后乐东中兴生态智慧产业有限公司商务总监杨红杰作了“海南自贸港政策暨企业来海南发展落地路径解读”的主题报告,并于下午带领与会嘉宾和企业代表参观了乐东中兴生态智慧产业园。

  为期两天的会议,内容丰富,包括专业报告、优秀企业经验分享、新会员推介等,为行业企业提供了充分交流、探讨的平台。大会在良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