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展览交流  >>  国内外交流  >>  正文

2018中国仪器仪表行业欧洲传感器商务考察活动之三

发布时间:2018-11-5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1024日一早,考察团一行人来到了被誉为“欧洲的麻省理工”的代尔夫特理工大学。Sten Vollebregt博士介绍了学校的院系情况,作为纯工程科技类的高校,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分为八个院系,其航空工程,电子工程,水利工程,化学工程,土木建筑等学科在世界上都具有领先地位和卓越声望,在工程与应用科学领域具有极高的研究水平。他重点介绍了微电子系的情况,以及其科研团队在新型材料、柔性器件、MEMS、纳米系统、微型传感器等交叉学科的研究情况与成果。

Dens的CTO,Hugo Perez Garza博士详细地向大家讲解了高精度的透射电子显微镜下的样品粒子的运动情况,通过芯片控制化学反应条件,观察微观粒子在化学反应中的动态过程,对开发与化学反应相关的传感器很有启发。



交流现场

Kavli纳米实验室,负责人Ir. Frank Dirne教授带领我们参观了芯片的制成过程,近距离观看了硅晶棒经过切割、涂膜、显影、蚀刻、植入、测试、封装等流程和工艺被加工成芯片的每一个步骤。

在TNO(荷兰国家应用光学研究院),郑伦佳教授(Lu-Kai Cheng)重点介绍了光纤传感器的发展情况与应用,并与各考察代表就产业化的问题进行了探讨。TNO有超过3000的研究人员,主要侧重于通讯、纳米技术、流体力学、机械、光学的研究。


10月25日上午,几家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孵化器的企业介绍了各自的研究产品。VS particles公司的业务开发总监Max Koole介绍了纳米粒子生成器的原理与应用;ISIS公司的Bertels博士向大家介绍了微型小型卫星的模块化组装,宣告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该公司发射自己的小卫星;Cosine公司的Helge Bohlmann博士则介绍了利用高分辨率的颜色识别传感器、热辐射传感器等监测农作物的生长状况、协助调查犯罪现场等。



Delft理工大学孵化器企业介绍

随后参观了YES!Delft孵化中心,开放的空间、各自独立的项目,互相的出谋划策,仅有的两台咖啡机给了“书呆子”们交流的时间,简单的站台和香槟随时分享成功的喜悦。这样的创新平台及模式成就了大批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考察团成员对这种形式纷纷举手称赞。



参观YESDelft孵化中心

考察团一行离开YES!Delft便马不停蹄地赶往Krohne公司,总经理Andre Boer先生介绍了公司概况以及流量计产品;Pico Brand先生详细地介绍了用于密闭输送环境的超声流量计的工作原理、应用领域等情况;Mark先生则介绍了使用磁共振原理测量多相流体流量的技术与产品。随后三人热情地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的各个生产环节,将正在生产过程中的不同原理、大小各异的流量计呈现在大家眼前。考察团成员们对Krohne公司的产品工艺、管理水平等赞不绝口,认为很有启示和借鉴。



Krohne公司走访

(编辑:刘海波、罗艳、程红,图片:郭志勇)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