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第十四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 2020
)在津召开

发布时间:2020-9-18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2020年9月16-17日, 2020 (第十四届)中国科学仪器发展年会(ACCSI 2020)在天津召开,会议主题为“数字驱动 创新引领”。本届年会由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器信息网(www.instrument.com.cn)联合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分析仪器分会、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我要测网(www.woyaoce.cn) 、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工程学院、天津市分析测试协会、天津海关动植食/工业品/化矿金检测中心等单位协办。ACCSI2020吸引了来自“政、产、学、研、用”等方面的近1000位高端人士参会。


大会报告环节,清华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李景虹阐述了中国分析测试标准化进展及取得的成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管司副司长刘先德介绍了检验检测机构改革现状及未来的发展趋势;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副秘书长、研究员肖良解读了实验室认可最新政策;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韩立概述了“十三五”大仪专项的相关情况,并对关键部件的研发和产业化等进行了探讨;天津大学精密仪器与光电子学院院长曾周末介绍了仪器行业发展及人才培养相关情况;广东科鉴检测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高军指出由可靠性出发定义中国科学仪器的高端品质;北京科学仪器装备协作服务中心主任孙月琴分析了国产仪器在新形势下的应对策略。中国丝路集团副总裁陈洪坚分析了检验检测行业在“一带一路”的机遇;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濑嘉昭介绍了岛津在中国的创新与发展;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刘兆彬讲述了新形势下食品安全对分析仪器的发展机遇;上海汇像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家朋分享了实验室智能化带来的变革、创新与挑战;仪器信息网产业研究部主任江炜通过分析互联网数据,探讨了新形势下科学仪器市场变化。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第二届CMO圆桌高峰论坛”、“i100峰会:中国科学仪器发展高峰论坛”、“年度仪器及检测风云榜颁奖盛典”等活动。

9月17日,ACCSI2020结合行业热点,企业及用户需求等话题,开设第五届中国质谱产业化发展论坛、生命科学仪器发展与精准诊断论坛、新能源电池检测技术发展论坛、进口商品检测技术发展论坛、太赫兹仪器产业化发展论坛、检验检测产业峰会暨实验室运营创新发展论坛、贵金属及珠宝检测技术发展论坛、药品检测技术创新发展论坛、环境监测热点技术及应用发展论坛、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CSTM发展论坛、仪器及检测人才培养论坛、“近红外光谱仪器研制与应用推广”专题论坛等十二个分论坛。这些论坛聚焦产业化,将从多个维度对科学仪器行业发展进行梳理和展望。

会议同期还举办了新品发布会,另有多家仪器公司现场参展。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