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仪协李跃光秘书长一行走访通用节能、山东东润
和威思顿

发布时间:2022-8-5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7月29日和30日,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李跃光秘书长一行五人走访了烟台通用节能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用节能”)和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润”)和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思顿”)。

通用节能董事长张善学对李跃光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公司背景及主营产品。通用节能的专利产品高温合金耐磨管最大特点是耐高温、耐磨损、耐腐,最高温度可达1360℃,多用于火力发电、垃圾发电、生物发电等高温、强腐的恶劣工况。其一次性浇铸免钻孔及核心的合金工艺,增加了产品的稳定性,有效延长使用寿命。

李跃光秘书长对通用高温合金耐磨管的耐高温、耐磨损、耐腐的综合性能非常称赞,并与张总探讨了相关产品的应用场景及未来应用空间等相关内容。


7月30日上午,李跃光秘书长一行抵达东润公司,东润的马正董事长和王艳红总经理热烈欢迎协会一行的到来,并带领参观了展厅,介绍了的东润发展历程和发展规划。因为东润“专”注于水环境监测仪器,“精”于传感器研发,“特”紫外防生物污损技术,“新”多参数融合传感技术,于2021年荣获工信部颁发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称号。其物液位仪表、水质在线分析仪等产品在应用场景中表现突出。

李跃光秘书长回顾了东润的历程,看到了东润的进取心和发展成果,对东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此外,双方还就东润产品的应用领域、市场空间以及国产化替代进度等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7月30日下午,李跃光秘书长一行来到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受到董事长张侠、总经理谢建国、总工程师赵正聪、运营总监王文国等企业领导的热情接待。在他们的陪同下,李跃光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基地。自2003年成立至今,威思顿发展速度令人惊讶,仅用12年时间就成功挂牌新三板。其高压电能表产品表现优异,“10kV高压电能表”产品更是入选了“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其研发的10Kv高压电能表可移动检测设备极具优势,不仅为企业自身提供检测产品及服务,同时也为用户和同行企业提供相应的检测产品和服务。此外,威思顿还聚焦配电、新能源及综合能源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工厂等共七大业务方向及海外市场。

李跃光秘书长对威思顿的市场敏锐度和企业战略规划思路表示钦佩。双方还就智能电表的使用场景使用寿命相关可靠性等内容进行了探讨,对相关领域的市场需求和发展空间交换了意见。


烟台通用节能设备有限公司

公司位于国家蓝色经济区美丽的旅游城市-烟台,背靠青山,面向大海,是高温耐磨领域中热电偶材料科研、冶炼生产、销售的专业单位。

公司研制开发的国家专利产品-高温合金耐磨管,WRNM、WRPM、WZPM系列抗震耐磨热电偶、热电阻,是采用国外铸造技术一次成型,根据国际IEC标准和机电工业部统一标准设计,产品通过ISO9001:2000国际质量体系认证,是循环流化床锅炉,水泥窑、焦化窑、石油化工、冶金、垃圾焚烧发电、生物质发电等行业高温耐磨领域测温的首选产品。广泛为国产以及美国、芬兰、德国、日本、韩国生产的循环流化床锅炉配套使用。产品出口亚洲、欧洲等地,均得到国内外用户的好评。

WRNM、WRPM、WZPM系列抗振耐磨热电偶、热电阻保护管采用国外高科技军工材料与我公司开发的GM-1F、GM-2H、GM-3C、GM-250S高温硬质合金制造。其特点:响应时间快,耐高温,抗振动,耐磨损,耐腐蚀,不弯曲、不折断,寿命长,安全稳定。在循环流化床锅炉料层测温中,其寿命在5000小时至18000小时以上。

我公司遵循“质量第一、服务至上”的企业理念,竭诚欢迎各业内人士及国内外新老客户莅临考察指导,广泛合作提高、共求繁荣!

山东东润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成立于1998年3月,主要从事水质监测传感器、在线分析仪器和液位仪表的研发、制造、销售及产品集成应用。公司拥有国家发明专利、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百余项;属于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证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山东省创新示范企业”、“山东省水环境监测分析工程技术中心”、“山东省企业技术中心”、赢得“山东省科技进步”;通过了“测量、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四体系认证”。

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在线TOC、COD、氨氮、硝氮、总磷、总氮、高锰酸盐指数等在线分析仪器;数字式UV254、氨氮、硝态氮、pH、ORP、电导率、酸碱盐度、溶氧、浊度、悬浮物浓度、余氯、温度等原位传感器;磁致伸缩、磁翻板、雷达、射频导纳超声波等智能液位计;设计开发了数字式一体化多参数集成式水质传感器,设计生产多参数在线监测系统,雨污分流智能多参数在线监测系统等集成产品。

东润产品和服务广泛应用于医药、石化、水处理、化工等行业,产品销往全国各省市及自治区,出口四十余个国家,深受广大中外用户欢迎。

东润仪表始终以“做正人贤士、创东润品牌”为宗旨,以满足用户要求为目标,以“科技领先、合作共赢”为导向,精益求精、开拓创新,为持续提高广大用户的效率和效益、不断改善人类健康、生态环境、人民生活不断改善而努力奋斗。

烟台东方威思顿电气有限公司

公司是服务智能电网、环保节能、数智工厂三大领域,集产品研发、生产、服务和销售于一体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聚焦用电、配电、新能源及综合能源管理、数字化智能化工厂等七大业务方向及海外市场,为用户提供领先的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利用“云、大、物、移、智”等数字技术,为电网数字化转型、环保节能及企业智能制造赋能。

威思顿设有4个子公司、8个分公司和31个分支机构,服务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地方电力、高校、通讯、高铁、机场、港口、油田石化、钢铁煤炭等领域近万个用户,并成功进军欧洲、东南亚、南亚、非洲等海外市场。

公司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国家单项冠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企业、中国电子信息行业生态贡献10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创新能力五十强企业、山东省电子信息行业标杆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山东省节能环保示范企业等称号。

自成立以来,公司始终将技术创新视为推动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目前已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认证实验室等十余个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拥有各类知识产权300余项;主导和参与制订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110余项;科研成果荣获中国专利奖、省市级科技进步奖二十余项;通过国家级和省级鉴定的科技成果24项(其中“国际领先”4项);先后承担国家级、省级重大科技研发项目十余项;拥有一支专业的科研团队,由具有博士、硕士和本科学历的600余名研发及技术人员组成。

公司具有先进水平的自动化生产车间以及严格的质量保证体系,通过大数据分析、辅助决策,实现生产设备、产线、车间以及工厂的数字化运行,打造数字化工厂制造运营端一体化体系,致力于实现低碳式数智工厂建设及运营。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