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会员资讯  >>  非凡十年  >>  正文

非凡十年 | 磨砺十载铸辉煌 汉威科技优秀成果介绍

发布时间:2023-3-17     来源: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编辑:徐妍妍    审核:衡格格、张经纬

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气体传感器及仪表制造商、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成立于1998年,2009年上市(股票代码:300007),注册资本3.26亿元,是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南省创新龙头企业。
    公司以“成为以传感器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引领者”为产业愿景,通过多年的内生外延发展,构建了相对完整的物联网(IOT)生态圈,围绕物联网产业,将感知传感器、智能终端、通讯技术、地理信息和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紧密结合;建立了较为完整的物联网产业生态,拥有家庭、商用、个人防护、工业在线监测、环境分析、采矿安全等多用途传感、检测仪器和监控网络、安全生产、市政信息化管理系统、智能交通监控系统、火灾自动报警及联动控制系统等多系列产品;为智慧城市、智慧安全、智慧环保、民生健康等领域提供完善的解决方案与服务。
    公司崇尚科技创新,建设了以汉威研究院为核心,涵盖北京、上海、深圳、郑州等地域的研发创新体系。公司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传感器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与公安部沈阳消防研究所共建的消防与应急救援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微量气体检测技术及仪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河南省双创基地、河南省城市精细化管理工程研究中心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未来,汉威科技将通过“传感器、智慧城市、智慧环保、智慧安全、居家健康”产业板块的战略布局,打造完整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产业生态圈,用科技改变世界,用安全保障未来,打造“民族的汉威,世界的汉威”。


01

VRLDVMLD系列车载激光甲烷巡检仪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检测气体:甲烷、乙烷;

内置甲烷标准气室,融合FOS算法,实现仪器自标定、自校准,保证测量结果的精准性、仪器长期运行的稳定性;

智能语音报警、交互,实现单人巡检,降低人力成本;

融合北斗、管网GIS,实现管网漏点位置的精准定位,智能规划巡检路径,提高巡检效率;

采用5G技术,实现巡检视频画面的直播、点播功能,为远程应急指挥抢险提供可行性方案。
典型应用
车载激光甲烷巡检仪主要应用于城市燃气管网、国家管网天然气输配管线的日常快速巡检,保障管网运营安全。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车载激光甲烷巡检仪是汉威科技集团自主研发的一款先进的燃气巡检设备,该设备由顶置遥测仪、前置巡检仪、车内控制器和远程监控平台组成,它的成功研发及投产应用对预防和控制重大事故的发生,减少经济损失,避免环境污染和保障国家经济与社会和谐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该产品自投入市场以来,已为国家管网、石油石化、华润燃气、港华燃气、新奥燃气、中国燃气、昆仑燃气、沈阳燃气等多家企业提供产品服务,提高企业管网巡检效率,减少管网运营安全事故,有效保障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车载激光甲烷巡检仪”已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泵吸式车载激光甲烷巡检仪”已荣获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02

OPGD1000开路激光甲烷气体探测器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检测范围:0-1000ppm.m/

0-2000ppm.m/0-5000ppm.m/0-1LEL.m;
环境条件:﹣40℃~+70℃(温度)、095%RH(湿度/无结露);
能够实时检测和在线测量;
性能稳定,抗干扰能力强,只对目标气体有反应;
覆盖范围广,有效替代大量的点型可燃气体探测器,没有盲区;
带诊断功能,安全完整性等级达到SIL2
典型应用
开路激光甲烷气体探测器主要应用于天然气门站或者集气站,包括:唐山液化天然气项目,乌苏压气站项目,舟山新奥天然气门站项目,天津大港储气库分公司,中石油昆仑天然气金昌天然气门站等。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开路激光甲烷气体探测器是基于先进的开放式可调谐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技术(TDLAS),采用高性能大光面光敏探测器和微控制技术,结合精良SMD工艺制造而成。产品可以满足石油石化行业对产品防爆性、稳定性以及实现开放空间的气体泄漏的检测的需求。该产品的研制与开发不仅增加了检测气体泄漏的方式,同时促进国内开路激光气体探测器的研发。

03                                                 

EGC-200 乙烷辨识仪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乙烷分辨能力:10ppm

一键自动检测分析,一次检测可实现甲烷、乙烷、丙烷的分辨;

实现甲烷0100%VOL的全量程检测,能胜任燃气检漏和管道置换等多种工作;

本质安全型产品,体积小巧、单手操控,现场分析无需载气。

典型应用

EGC系列产品已在昆仑能源、新奥能源、华润燃气、中国燃气和港华燃气五大燃气集团及重点城市燃气集团及公司成功应用。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在燃气泄漏检测中,有效区分天然气和生物气(沼气)非常必要。本产品采用气相色谱(GC)分离原理和传感器技术,能够准确分辨天然气和沼气,既节省施工时间又可避免错误开挖造成的浪费,有效提高燃气管网巡检效率,降低维护成本。

该产品相关研究成果于2022年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