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账号?请注册会员
首页  >>  会员资讯  >>  非凡十年  >>  正文

非凡十年 | 磨砺十载铸辉煌 如海光电优秀成果介绍

发布时间:2023-2-8     来源:上海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编辑:段

企业简介

上海如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于光谱核心器件、光谱工业解决方案、光学科学仪器以及光学附件的研发、生产、服务和销售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

公司目前已有涵盖拉曼光谱仪、覆盖紫外-可见-近红外段的不同类型光纤光谱仪、显微拉曼光谱系统、稳谱激光器、光纤与光纤探头、拉曼增强试剂与方法以及采样附件等多条产品线,是国内专业的拉曼核心器部件、光谱核心器部件、软件算法、整机仪器以及理化解决方案、特殊定制以及光学整体解决方案的供应商。

公司注重科技创新研发,设有涵盖光学、机械、硬件、固件、软件、算法和化学分析等多学科、跨职能的资深研发团队,研发部门人员比例超过公司总人数的40%,致力于产品科技创新与优质用户服务。公司总部设立于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开发区南区,并于松江设有生产基地,致力于光谱模块的标准化、批量化生产。

公司本着“如期而至,百川汇海”的企业文化,致力自主研发、科技创新,并以专业、快速、诚信的态度服务用户、创造价值、改善世界,坚持走“如海设计,中国制造”的技术型企业路线。

优秀成果介绍


Spider2000+便携式二维拉曼成像光谱仪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 光谱范围200cm-1-3200cm-1

  • 光谱分辨率6cm-1

  • 突破无需显微镜进行拉曼成像、快速高光谱成像等关键技术

  • 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稳定可靠、核心部件国产化

典型应用

可应用于二维材料科学、拉曼快检、生命科学、有机材料、纳米粒子与新材料、医学免疫分析、环境科学、食品安全、高校、科研院所等领域。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针对拉曼光谱在成像上的分析需求,突破无需显微镜进行拉曼成像、快速高光谱成像等关键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稳定可靠、核心部件国产化的便携式二维成像的拉曼光谱仪,开展工程化开发、应用示范和产业化推广,实现在生物、医疗、石油化工、食品安全、公共安全、二维材料、纳米粒子与新材料、环境科学等领域的应用。

与国外同类先进产品对比

国内外暂时无同类产品。


显微拉曼光谱仪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 光谱范围200cm-1-3200cm-1(不同激发波长略有不同)

  • 光谱分辨率8cm-1(不同激发波长略有不同)

  • 可同时兼容3个激发波长(532nm、633nm、785nm、1064nm或其他激发波长)

  • 检测速度快:能够快速得到样品的微观结构与拉曼光谱信息
    典型应用
    MR532/633/785/1064显微拉曼光谱仪是由拉曼三通道模块、LED光源、金相显微镜等部分构成。操作简单,采集速度快,在短时间内观察到样品的微观结构与拉曼光谱信息,能够快速帮助用户对样品进行检测与分析。在生物医疗、光致发光、微塑料、二维材料石墨烯等科研领域中广泛应用。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针对拉曼实验在不同环境和不同激发波长的分析需求,突破拉曼探头随意拔插,多通道光路互不干扰等关键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稳定可靠、核心部件国产化的便携式二维成像的拉曼光谱仪,开展工程化开发、应用示范和产业化推广,实现在生物、医疗、石油化工、食品安全、公共安全、二维材料、纳米粒子与新材料、环境科学等领域的应用。
    与国外同类先进产品对比





OFS地物光谱仪



主要技术指标及功能特点


  • 光谱范围:350nm~2500nm(其他波长范围可定制)

  • 分辨率:2.5nm@350-900nm;8.0nm@900-2500nm(其他分辨率可定制)

  • 性能优异:优异的光路设计光谱检测模块,具有高分辨率、高灵敏度等优点

  • 无需样品制备,这意味着可以在野外快速进行扫描


典型应用

地物光谱仪提供的更高质量的数据,有助于准确评估低浓度和低反射率物质。可广泛应用于精准农业:植被情况、养分检测、长势研究、水分胁迫、病虫害;环境气象:藻类、冰雪覆盖率、大气光谱、光合作用、水土污染度、辐照度等。

产品的重要性、产品获奖及应用情况介绍

针对客户对土壤,矿石,遥感和农作物,海洋和内陆水质,林业与生态的分析需求,突破传统工艺技术,采用了如海专利的光路设计的关键技术,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质量稳定可靠、核心部件国产化的便携式二维成像的拉曼光谱仪,开展工程化开发、应用示范和产业化推广,在植被情况、养分检测、长势研究、水分胁迫、病虫害;环境气象:藻类、冰雪覆盖率、大气光谱、光合作用、水土污染度、辐照度等领域广泛应用。

与国外同类先进产品对比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