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实验室仪器分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
暨2021年年会在长沙召开

发布时间:2021-8-5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实验室仪器分会第七届四次理事会暨2021年年会于730日在长沙召开,来自实验室仪器行业的二十余位会员企业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实验室仪器分会秘书长周晓宇主持。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跃光、实验室仪器分会理事长张志贤、名誉理事长刘龙官先后致辞。

李跃光分析了当前企业产业化的产品与国家高端仪器之间的区别与差异;指出企业在原材料、库存管理等供应链上的管理误区;分析当前实验室仪器行业的经营管理状况,表明该行业与其他仪器仪表行业的经管理念也有一定差距。同时提醒企业应当关注市场供需情况,指出可以考虑向航空航天、军工等其他市场发展;加强行业内部的合作沟通、技术交流,增强行业内部实力和外部竞争力。

张志贤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协会对实验室仪器分会的重视和关怀,向参会人员及协办单位表示感谢。向与会单位介绍了会议内容,提到环境产业报告是一项值得深入研究的项目,对摸清环境试验箱的产业规模、市场需求、商业模式和技术发展趋势等有很大帮助,形成具备对行业企业未来发展的指导性材料,在形成产业报告同时也为行业供应链的整合提供契机。同时也可以逐步扩大到实验室仪器行业的其它典型产品。

刘龙官在会上明确指出,当下是模拟环境实验设备市场需求的高峰期,同时也是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的过渡期,在此期间对于产品的质量要把好关。同时指出现阶段实验室仪器行业的工业技术、设计能力、行业水平均在上升期,企业不能仅满足于最初的基础领域,需要开发更多领域,把握更多的市场。通过当前的数字化转型等新方式,武装自身,提高企业的实力与竞争力,共同将实验室仪器行业继续做大做强。

周晓宇汇报了分会2020年工作情况、财务状况,并对2021年工作计划作了详细说明。会议还讨论了《环境试验箱产业报告大纲》,最后由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做了关于实验室仪器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的报告;广州五所环境仪器有限公司、重庆哈丁环境实验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两家新会员代表做了企业介绍。



会后,与会代表们参观了湖南湘仪实验室仪器开发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与最新产品,同时与湖南湘仪实验室仪器开发有限公司武育荣总经理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技术与行业经验。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