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官方微信

首页  >>  新闻资讯  >>  协会动态  >>  正文

中仪协秘书长李跃光一行走访开仪和开封测控

发布时间:2022-8-18     来源: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

8月15日-16日,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李跃光秘书长一行走访了开封仪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仪”)和开封市测控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封测控”),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接待。


开封仪表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轮值董事长范治举、总经理林洋、总工程师靳文哲等高管陪同李跃光秘书长一行参观了企业产品展厅,并介绍了开仪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及产品。开仪建有目前国内较完善的流量标准装置,有大、中、小型水流量、气体流量、油流量等实流标准装置和型式试验设备,是我国介质较全、流量范围较宽的流量仪表生产试验基地。开仪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信部工业(流量仪表)产品质量控制和技术评价实验室,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河南省重点培育装备制造企业,“开仪”注册商标被认定为全国驰名商标。国家水大流量计量站、机械工业第十三计量测试中心站、机械工业流量仪表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均设在开仪。

在座谈中,李跃光秘书长首先感谢企业的邀请,让协会可以深入了解企业并提供相应服务。他谈到,开仪的传承让人印象深刻,64年的发展让开仪在技术、工艺、文化沉淀等各方面都着得天独厚的优势,鼓励开仪要乘“势”而为,同时加强品牌建设,把开仪做强做大。他还表示,如果开仪开展其他开放式的合作,协会可以提供一些帮助。除此以外,双方还就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核心产品应用拓展、新业务尤其是国家重点关注领域的业务开拓可能性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8月16日下午,李跃光秘书长一行赴开封市测控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访问。开封测控董事长谢凡、总经理葛学海接待并进行座谈。谢凡董事长对协会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开封测控的发展历程、经营状况、关键技术进行了介绍。

开封测控的矿用继电保护装置及系统和为煤矿提供的在线灰分测量系统在其煤矿电器行业中有明显优势。此外,他们的锂电池面密度测量系统在新能源检测领域也占有一定市场空间。经过30年的沉淀积累,开封测控人始终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本着服务在精而不在多,保证合理收益的同时更多收获了用户较高的认可度,并于2022年入围国家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名单。

在座谈中,李跃光秘书长首先对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表示协会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加强与会员企业的联系,深入沟通、了解企业的需求,以便更切实地为会员企业服务。随后李秘书长详细询问了开封测控矿用产品在煤矿的发展情况以及核探测方面的发展难点,并讨论了核相关方面的应用情况。此外,双方还就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前景进行了交流,还对芯片短缺的现状和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于企业提出的对外合作发展的可能,李秘书长表示,协会可以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能够为企业发展助力。

最后,谢董事长和葛总一起陪同下,李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开封测控的生产基地,并对开封测控的发展前景和方向表示肯定。






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版权所有   |   京ICP备13023518号-1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03807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大街16号1号楼6层   |   邮编:100037   |   电话:010-68596456 / 68596458
战略合作伙伴、技术支持: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机经网(MEI)